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款   |   網站導覽   |   English

111

110年深耕計畫成果報告-善盡社會責任

問題與分析

  • 清華具備深厚的理工與人文學術研究能量,合校後揉合卓越教學與藝術創發,如何積極推動區域創新,投入社區與社會各樣服務與教育推廣,並進行科技社會的教育與人文反思。

目標與策略、成效與改變

建構跨與學習環境,增加學習多元與自由度

  • 自主學習:因應本校學生具多樣性,鼓勵學生自主學習,積極推動學生自主讀書會,研讀學術性經典著作,也鼓勵學生應用於實作學習,透過實作培育學生問題設計的能力及實作能力。「清華心理論壇延伸.學術演講」系列專題活動中包含多場學生邀請講座沙龍,提升討論風氣及跨領域學習。
  • 透過課程與講座引導學生共同投入在地社區、弱勢社團之社會參與,幫助學生透過校園教學重新連結社會議題,培養其社會責任和關懷情操。為能讓學生更了解社區心理及學校心理與輔導,心諮系舉辦「清華心理論壇延伸.學術演講」系列專題活動,包含「學校心理與輔導系列專題」8場、「社區心理與文化系列專題」3場、「未來思考工作坊」1場、「大愛心理劇系列工作坊」1場,透過講座課程內容,與主講人進行對話與專業交流,進一步了解更多面向的實務與專業,讓學生對於社會議題連結及培養社會責任及關懷情操。
  • 提升學生就業能力:由本系學生組隊報名參加「2021人力資源專業實務職業培訓營」及「2021第七屆HRU大學生人力資源職業技能競展匯」,由各企業菁英擔任導師,帶領多位同學,提供見習、謀職或生涯規劃等各項職涯探索,培養其進入社會前之職場適應力與未來競爭力。

評估與精進

USR人才培育

  • 藉由專案形式參與社會以及進行社會實踐,培養出團隊合作與跨領域溝通的能力。透過實作專案,將創意與專業所學回饋社會,從社會場域中汲取寶貴的現實體驗。

社區與社會服務

  • 課程及講座進行各項活動的過程,除了服務對象受惠,本校學生也有另一層面的收穫,將持續推動講座及活動各項社會關懷與社區服務連動。

 

第七屆HRU大學生人力資源職業技能競展匯https://psy.site.nthu.edu.tw/p/404-1135-219946.php?Lang=zh-tw

學校心理與輔導系列專題講座:https://psy.site.nthu.edu.tw/p/404-1135-219950.php?Lang=zh-tw

社區心理與文化系列專題講座:https://psy.site.nthu.edu.tw/p/404-1135-219951.php?Lang=zh-tw

未來思考與策略發展工作坊:https://psy.site.nthu.edu.tw/p/404-1135-219943.php?Lang=zh-tw

大愛心理劇系列工作坊:https://psy.site.nthu.edu.tw/p/404-1135-219944.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