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款   |   網站導覽   |   English

111

深耕計畫-11.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效益與歷程研究工作坊

十一、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效益與歷程研究工作坊

  時間:108/05/05 09:00-12:00;13:00-16:00

  講師:Dr. Dennis Kivlighan (清華心諮榮譽獎座教授、美國馬里蘭大學諮商高等教育與特殊教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諮商心理學期刊主編輯)

  活動摘要:

上午場次主題:重要的團體諮商治療議題與研究趨向  

上午場次摘要:本工作坊將精要的提點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之研究現況,對於方法和焦點進行簡介,瀏覽重要的實務研究趨勢並簡介相關重要研究概念,對於效果研究或歷程變項研究,以及所採用的新進分析方法進行研究實務分享。

下午場次主題:團體諮商治療實務研究新進模式與分析方法

下午場次摘要:因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之變項複雜,以及實務工作中多種無法實驗控制之限制,多樣且創新的分析模式和方法漸次受到重視和採用,如何處理多層次且繁複的組合資料? 分析出有意義的實務資訊? 如何採用不同的模式和思考型態,來處理團體實務研究中的不同焦點? 又能從研究中去開展有用的實務意義,都是本工作坊分享的重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