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款   |   網站導覽   |   English

111

深耕計畫-8.諮商與心理治療關係實務研究工作坊

八、諮商與心理治療關係實務研究工作坊

  時間:108/05/04 09:00-12:00;13:00-16:00

  講師:Dr. Dennis Kivlighan (清華心諮榮譽獎座教授、美國馬里蘭大學諮商高等教育與特殊教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諮商心理學期刊主編輯)

  活動摘要:

上午場次主題:諮商與治療對偶資料研究分析

上午場次摘要:針對個別諮商與心理治療知兩人互動關係等重要議題,探討最新趨勢和相關研究方法,透過實例和相關研究分享,並探討相關實務意涵,學習對於對偶資料收集和分析的重要概念和實作。

下午場次主題:治療關係與歷程研究:工作同盟/真實關係/反移情

下午場次摘要:諮商與心理治療關係,到底是一種怎樣的關係? 當中的真實性、同盟合作和移情、反移情的議題,一直是實務工作者關切的議題;如何連結實務與研究,或從研究連結到實務? 本工作坊將簡介相關概念和研究,透過實例探討與分享來跨展實務與研究視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