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款   |   網站導覽   |   English

111

108年深耕計畫成果報告-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

問題與分析

  • 跨領域學習:為了解本校跨領域學習成效,分析2012-2015年大學部畢業生問卷,顯示本校院學士班課程設計豐富多元、學生與老師更緊密互動、並且對於院學士班與學校的認同感較高。而在核心能力的收穫認同度(獨立批判思考、具備創新的能力、基本的人文素養等)中,院學士班學生認同比例高於非學士班學生,顯示院學士班設立達成其教育目標。

 

目標與策略

  • 跨領域學習:為促進全國輔導、諮商、心理等相關系所研究生之間的校際交流,提供各校研究生研究與專業實務經驗傳承的機會,心諮系承辦「全國輔導與諮商碩博士研究生學術研討會」及舉辦「清華心理論壇延伸.學術研講」,包含認知與教育心理、社會與文化心理、輔導與諮商心理、工商與組織心理學及創意發想、跨界移動與在地社區實踐等學術演講,延續本系專業學群於諮商輔導之整合研發和模式創新。

 

成效與改變

  • 跨領域學習:透過辦理「全國輔導與諮商碩博士研究生學術研討會」,參與人數約為240名,其中口頭發表者為18名,壁報發表者為57名及8場會後工作坊。透過「清華心理論壇延伸.學術演講」辦理認知與教育心理學群系列講座10場;社會與文化心理學群系列講座8場;輔導與諮商心理學群系列講座21場;工商與組織心理學群系列講座12場;創意發想、跨界移動與在地社區實踐講座6場。顯示學生們於以上活動中能跨領域學習,並互相交流。

評估與精進

  • 跨領域學習:盼未來能促進學生投入心理學學術研究、實務研發之興趣與能力,探討各領域心理學理論、實務、研究之未來發展趨勢,與國內外從事心理學研究與實務工作者之交流合作機會,開創與未來世界多元心理相關議題有關之研發創意構想與實際實踐。

 

2019全國輔導與諮商碩博士研究生學術研討會成果:http://psy.site.nthu.edu.tw/p/404-1135-157340.php?Lang=zh-tw

清華心理論壇延伸.學術演成果:http://psy.site.nthu.edu.tw/p/404-1135-157881.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