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款   |   網站導覽   |   English

111

1027李慧玟

講座日期:109年10月27日
講座時間:13:20-15:10
講座主題:生命的禮物:一位精神科醫師的人生行囊
講座講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一般精神科李慧玟醫師
講座摘要:

本講座邀請行醫30餘年的精神科醫師分享學思歷程。

李醫師是當年SARS的抗疫先驅,於和平醫院封院時擔任了院內醫護人員重要的精神支持角色,今年因COVID-19又勾起了許多人的情緒記憶,李醫師自然又被推到浪尖上,成為眾多人想要借鏡學習的對象,因社群及傳播媒體的發達以及過去防疫的經驗,社會雖已不再恐慌,但作為一位精神科醫師的防疫經驗依然是許多人所好奇與關注的議題。除此之外,醫師也分享了罹癌之後的心境調適以及如何在工作、學業、家庭中努力取得平衡的身心照顧。

從個人、群體到社會,李醫師回顧與分享社會觀察、實務工作經驗,以及個人情緒轉折的歷程,並衍伸至自己的生活哲學、生涯職涯的轉換、人生觀等等,提供工商組、諮商組及心理組的學生們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有更宏觀的視野。

1027 1027
1027 10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