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款   |   網站導覽   |   English

111

深耕計畫-七、大愛心理劇系列工作坊

 

目   的:以心理劇的方式邀請大家與自己的內在面對面。

辦理日期:109 08月22-23日、11 月 21-22 日(星期六、日0900 至 16:00)

辦理地點:新竹,清華大學

參加對象:清華大學諮商學系研究生及校友

活動摘要:

第一天早上老師先是介紹了自己的生命故事,從公務員到到南華大學生死學系任教,中間還有到中國大陸帶領心理劇的過程。老師詢問了學員們對於這堂課的期待,學員們都認為除了做劇以外,也很希望可以多了解心理劇背後的理論基礎。老師也分享了很多他個人的結合儒家、佛法和心理學理論的諮商哲學以及進入情境時要注意的眉角。下午老師分享了他在中國帶領學員在心理劇運用於個別諮商的影片作為暖身,稍微休息後老師邀請了其中一個學員擔任主角,以「多重替身」的心理劇技術處理伴侶議題,並在最後提醒大家收尾時切記要拉回主軸。第二天靜心暖身以後,再次進行了演劇,是其中一位學員與原生家庭成員的酗酒議題。在過程中,老師皆不停強調其他人並非是觀眾,而是和主角同在的支持性輔角。

01 02 03
04 05 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