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捐款   |   網站導覽   |   English

111

108年深耕計畫成果報告-發展學校特色

問題與分析

  • 國際競爭力:本校學生海外學習的比例逐年提高,接近半數的畢業生在學校有許多與外籍人士或國際社群互動交流的機會,盼能鼓勵學生多加利用學校所提供的豐富資源,踴躍參與海外學習。
  • 就業力:本校學生自評在人際溝通能力與合作能力為最高,該能力亦影響了畢業生投入職場工作的融入與適應能力。

目標與策略

  • 國際競爭力:由本系教師帶領學生團隊前往中國成都,參與「中國第四屆中國團體諮詢與團體治療大會」學術發表及會後工作坊,鼓勵學生多加利用學校所提供的豐富資源。
  • 就業力:為能使學生畢業後肢就業競爭力提高,本系修習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實習課程之學生,於暑假進入企業實習,故舉辦「108學年度工商實習發表會」,向心諮系師生及業界貴賓發表其實習成果,藉由此活動增進學生就業競爭力。

成效與改變

  • 國際競爭力:學生團隊(共6名)在參與「中國第四屆中國團體諮詢與團體治療大會」期間,雖然中國的團體諮詢剛開始發展,但每場演講大家的專注與求學態度,與台灣的學生感覺大大不同,也增添了做研究的動力與信心,期待未來的自己能更為專業,在發展的領域成長茁壯。
  • 就業力:「108學年度工商實習發表會」參與人數約120人,與企業人資相關主管進行實習心得與問題交流,增強學生進入職場後自信心與工作效率,縮短就業後之適應期。

評估與精進

  • 國際競爭力:學生團隊在參與「中國第四屆中國團體諮詢與團體治療大會」後,發現中國人對於知識的渴求、積極主動的學習精神,盼能於會後提升積極主動的學習精神,並且能將視野更邁向國際化。
  • 就業力:「108學年度工商實習發表會」,希望未來建立學生與企業導師學習的連結,讓學生直接與企業導師學習,了解企業實務,更可擴增企業人脈,增進經驗傳承與彼此知識交流。

 

海外參訪活動成果:http://psy.site.nthu.edu.tw/p/404-1135-170692.php?Lang=zh-tw

工商實習發表會成果:http://psy.site.nthu.edu.tw/p/404-1135-166265.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