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 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紀錄(A.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B.書面報告C.實作作品E.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多元表現(F.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G.社團活動經驗I.服務學習經驗M.特殊優良表現證明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學習歷程自述(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P.就讀動機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 選才理念:

        本系旨在培養各級學校、社區、組織企業等場域之心理專業人才,課程涵蓋各心理學領域的探究、輔導諮商、工商組織心理等專業知能,

為一兼具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之專業心理學系所,歡迎對心理學與人群服務有興趣之高中學生報考。

 透過審查資料期待看到同學的學習表現、領導協調、成長型特質、關懷他人與社會實踐力。

  • 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以下為本班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

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

本班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據以綜合評量。

審查資料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課程學習成果(B. C.E)

學習歷程自述 (O. P. Q)

多元表現:

F.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G.社團活動經驗、

I.服務學習經驗、

M.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重視校內整體表現。
  2. 學習內涵與本系相關領域的關聯性。
  3. 注重學生對社會議題是否具有關懷、服務、深刻之經驗與反思,是否有熱忱或實踐力。
  4. 長期投入且有具體事證。
  5. 重視參與的歷程與反思。

綜合評量語文、數學、社會與綜合活動領域選修與成績表現。

課程學習成果:

1. 語文、數學、社會與綜合活動領域相關課程之書面報告與實作作品。

2.  社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

學習歷程自述:

  1. 具體說明為何想申請本系(契機或事件)?
  2. 具體說明對 社會議題或他人是否有關懷、服務、深刻之經驗與反思?
  3. 高中期間對本系相關領域之準備,就讀後如何學習相關課程?
  4. 在學習、多元表現或其他活動中,請分享一個能展現您面對困難時的堅毅、樂觀特質,或您已具備善用校內外資源的具體證明與反思。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至多800字、3張圖片):

針對多元活動的經驗,分享一個您曾正面影響他人、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 活動或經驗,以及在活動或解決衝突後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