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深耕計畫成果報告-善盡社會責任

問題與分析

  • 弱勢學生:應該要針對經濟弱勢學生進行更縝密的學習成效之調查與分析,並也要了解弱勢學生的需求,建立課業學習地圖及學習路徑,追蹤其學習成效,提供有學習障礙學生課後輔導,使有效維持學習進度與學習成果。

目標與策略

  • 弱勢學生:藉由本系辦理之「心諮營-心林諮王」,體驗及團隊內、團隊間的互動與學習,拓展學員們對於心理學相關領域之視野,更使之增進對於自我之覺察、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期望透過本系辦理心諮營之體驗、薰陶與洗禮,在每位參與營隊的高中學生心裡種下對本領域感興趣之種子。

成效與改變

  • 弱勢學生:「心諮營-心林諮王」參與人數約50名高中學生,以多元、豐富的心理學相關課程、體驗式工作坊、小團體以及結合心理學概念之活動,讓學員們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接觸和心理諮商相關之知識,並建立對心理諮商的正確觀念與想法,更激發其興趣。

評估與精進

  • 弱勢學生:為能讓學員學生更了解諮商/輔導/企業/研究/服務,盼未來能邀請不同領域工作的學長姊分享在學以及工作後的經驗,讓學員們可以更加了解心理諮商學系的未來出路,是否符合期待,以及藉由問答的方式讓兩方有相當難得的對話與澄清的機會。

心諮營-心林諮王成果:http://psy.site.nthu.edu.tw/p/404-1135-166632.php?Lang=zh-tw